晴時多雲

日職》西武火球男談旅美夢 「領小聯盟約挑戰美職沒意義!」

2024/02/27 11:42

平良海馬。(資料照,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武獅24歲火球男平良海馬先前表態想挑戰大聯盟舞台,近日他接受日媒《日刊現代》專訪,想以先發投手身分挑戰大聯盟,不想拿小聯盟合約到美國、也沒有去美職的意義。

去年轉戰先發的平良海馬,出賽23場交出11勝7敗、防禦率2.40的成績,共投150局賞153次三振。平良海馬生涯在日職最快曾丟到160公里,上季最快則是投到158公里,主要武器有滑球、指叉球等球種。平良海馬也是2021東京奧運日本隊國手。

《日刊現代》問及何時想去大聯盟,平良海馬笑說,等球隊可以讓他透過入札制度挑戰的時候再去美職,他也提到還沒有和球團談到旅美的條件。

平良海馬表示,想以先發投手身分挑戰大聯盟,也要讓西武球團有入札金,以自己和球團都有利益的方式會比較好。平良海馬說,自己目前是24歲,只能領到美職球團的小聯盟合約,球團的入札金也會減少,對雙方都沒有好處。

日本強投山本由伸以12年3.25億美元大約加盟洛杉磯道奇,平良海馬認為這會讓母隊拿到許多入札金,是非常棒的轉隊方式。

平良海馬強調,不會以小聯盟約挑戰美職,「那是絕對不會去的,也沒有去的意義。球隊拿不到錢,自己領到的錢也很少,對雙方來說不是都不好嗎?」平良海馬認為,自己不是那種需要在小聯盟打拚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