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遠雄不滿台日職棒交流賽屬商業賽 蔣萬安:回歸契約規定

2024/02/27 13:28

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日本東京讀賣巨人隊將於本週末在台北大巨蛋出戰中職的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市府認為是商業行為,不適用扣抵分潤千分之六,引起遠雄抗議,台北市長講萬安今(27)天表示,不是要思考千分之六的利益,而是要思考千千萬萬的球迷,透過媒體批評對釐清事實沒有幫助,一切回歸契約、機制。

遠雄不滿日本東京讀賣巨人隊將於本週末在台北大巨蛋出戰中職的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的賽事,被視為是商業行為而不能扣抵分潤千分之六,質疑市府評斷國際賽事的標準不一。

蔣萬安今天出席YouBike30分鐘免費記者會前受訪表示,台北大巨蛋是BOT案,就應該要提供最好的服務,台北市政府秉持這樣的精神,也要捍衛市民的權益,以及在興利共榮之間,找到一個平衡。

他表示,遠雄既然也說台北市政府和遠雄之間是夥伴關係,那麼透過媒體的批評,對釐清事實是沒有幫助的,一切還是應該回歸到相關的規定、契約以及機制,好好地審慎研究,看怎麼做,更為合理。「我們不是要思考千分之六的利益,而是要思考千千萬萬的球迷」,絕對歡迎國際的賽事在台北大巨蛋舉辦,也竭誠的希望大巨蛋開幕啟用後,能夠運營越來越好。

至於國際賽事怎麼界定?蔣萬安說,都有一套機制,將一切回歸到契約相關的規定,以及機制來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