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日交流賽認定爭議 蔣萬安籲回歸機制 遠雄:主觀模糊判斷造成爭議

2024/02/27 14:02

大巨蛋週末將進行中日職棒交流賽事,但市府與遠雄對於商業行為、國際性職棒賽事認定產生爭議。(資料照)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將於本週末於台北大巨蛋出賽,對上中職的中信兄弟與樂天桃園,不過北市府認定這屬「商業行為」,不適用扣抵分潤千分之六,引起遠雄不滿。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應以千萬球迷福祉為思考,一切回歸契約、機制。對此遠雄回應,就事論事就回歸機制,使廠商能事前評估,而非事後以個人主觀模糊判斷為依據,造成無謂爭議,無助雙方攜手。

台北市政府認定週末讀賣巨人隊賽事屬商業行為,不能扣抵分潤千分之六,遠雄因此質疑市府評斷國際賽事的標準不一。 蔣萬安今出席YouBike30分鐘免費記者會前受訪表示,市府秉持提供最好服務的精神,要捍衛市民權益,並於興利共榮之間找到平衡。 遠雄透過媒體批評,對釐清事實沒有幫助,一切應回到相關規定、契約與機制,審慎研究合理作法,不是思考千分之六的利益,而是要思考千千萬萬的球迷。

對此,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遠雄與市府理念一致,回饋社會和市民本就是企業責任和榮耀。就事論事,就回歸機制,使廠商能夠事前評估,而非事後以個人主觀模糊的判斷作為依據,儘管經過多次協商,還是造成無謂爭議,這無助雙方攜手運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