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東奧混雙銅牌被視奪金熱門 日本主帥:現今國家隊實力不比上屆

2024/02/27 17:36

渡邊勇大/東野有紗。(資料照,歐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羽球隊在上屆自家主辦的東京奧運遭遇空前挫敗,號稱推出史上最強陣容參賽,5個項目只收獲1面銅牌,表現令人大失所望。日本隊總教練朴柱奉近日受訪時坦言,目前的國家隊的實力比在東奧時還要來得弱一點。

日本羽球隊在2021年開打的東京奧運推出史上最強羽球隊,原本目標是在5個單項都拿下獎牌,目標3金,但未料一面金牌都沒有入袋,當時的男單金牌熱門桃田賢斗小組賽就遭到淘汰,女雙世界第1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和世界第2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都止步8強,女單排名世界第3的奧原希望也無緣4強,僅靠著混雙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奪下一面銅牌,打破零面獎牌的窘境。

日媒《體育報知》認為,世界排名第2的混雙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最有機會在巴黎奧運奪金,而首次參加奧運的男單一哥奈良岡功大和女單好手山口茜也有機會衝擊獎牌。

日本隊總教練朴柱奉近日受訪時表示,當時的東京奧運代表隊實力很強,但身為地主球隊,壓力很大,儘管本屆奧運的國家隊實力比上屆差了一點,但如果他們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全力以赴,仍有機會拿下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