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恆春僑勇國小籃球隊奪冠 將代表屏縣參加全國賽

2024/02/27 16:24

恆春僑勇國小籃球隊縣內奪冠,將代表屏縣參加全國賽。(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運動風氣盛,雖然各項運動場地都相當克難,但競賽成績都相當突出,繼游泳隊伍拿下屏縣中小聯運資格,恆春僑勇國小男子籃球隊十三名選手,首度在縣內選拔賽得到冠軍,將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

「恆春孩子絕不輸人!」球隊教練潘薏琪說,選拔賽確認打進冠亞軍後,證明恆春選手也能得到縣內最好成績,在打冠軍賽的時候,從領先到平手,前兩節都只差兩分,到了最後一節最多領先八分,最終以三十比二十六獲勝,家長們激動到留下眼淚,一起享受冠軍的榮耀。

潘薏琪表示,學校雖有新建的室外球場,但室內臨時籃球場是非標準競賽場地,甚至籃球框高度也不標準,練習非常辛苦,又因有學生需要補習,一直在調整團練時間,能夠聚在一起練球的時間不多,到了前年改為晚上練球才改善,許多學生都會犧牲假日,一起加強訓練,過程艱辛但結果無比甜美。

一名恆春半島學生家長也大嘆,從棒球、游泳、桌球、田徑到籃球,恆春半島孩子的體育項目,經常能拿下全縣代表權,但當地加蓋籃球場是去年才有周春米縣長蓋好,鎮立泳池整修停擺,羽球、桌球需要的室內用動場館找不到,棒球選手訓練遇到下雨得停擺,成人運動也沒有一處完整的運動中心,小選手艱苦拿下代表權背後,更直捯官方多重視當地運動設施的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