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亞洲盃迎戰紐、菲勁敵 游艾喆:享受挑戰、珍惜經驗

2024/02/27 16:54

政大游艾喆。(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政治大學後衛游艾喆為今年亞洲盃資格賽台灣隊中唯一以UBA球員身分入選的好手。昨晚他才剛飛抵台灣,今隨即和母隊會合,且在和台灣師大一戰中登場,打了21分鐘進帳7分、4籃板、3助攻。

大四的游艾喆這次獲得青睞,首度披上成人國家隊戰袍,對上紐西蘭一戰出賽時間不多,打了11分鐘繳出3助攻,和菲律賓之戰則拿下2分、1助攻。

結束週日菲律賓賽程,游艾喆跟著台灣男籃在昨晚8點多才飛抵台灣,回到球隊宿舍已超過11點。不過,今天他隨即重返自己的崗位,帶領政大出擊,他也沒喊累,反倒認為這次是很好的經驗,「UBA階段能在國際賽和其他國家職業隊球員交手,是很好的經驗,我很享受這樣的挑戰,雖然第2場以大比分輸球,但經驗是很珍貴的。」

政大教練陳子威透露,原本不打算讓游艾喆上場,「經過高強度的訓練跟比賽,有點辛苦,但溝通後,還是尊重他的意願。」即便國家隊賽事在UBA賽季中,陳子威選擇放人,讓愛徒到更大舞台磨練,「多少擔心受傷風險,但從正面去看,他能夠從高強度的比賽中,接受一點刺激,會成長更快。」

評價游艾喆國家隊表現,陳子威認為,可能集訓時間較短,沒有足夠時間讓他融入球隊,無法發揮到他的功用,「但在防守上看得到積極度,進攻得要有更多手段。」

經過這次國家隊洗禮,游艾喆認為收穫不少,但也認為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這次給自己評價沒有很高,UBA表現還算順遂,但出去後會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給我省思的機會。」這次跟著國家隊學長們學習,游艾喆認為,學長們都會主動溝通,提點大家做不好的地方,「以前比較不習慣做這件事,但希望以後不要只負責聽,也要當開口的人。」

若未來又獲得徵召,游艾喆強調,他有意願參與,但現階段他得更努力精進,「看到這次成績,之後想為國家出一口氣,不過我也要提升自己,能力有到,教練才會願意選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