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台灣隊遭菲律賓痛宰 主帥桑茂森:大家都身心俱疲

2024/02/27 21:30

台灣男籃週日在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以53:106慘輸菲律賓。(取自FIBA官網)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男籃週日在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以53:106慘輸菲律賓,總教練桑茂森今回到UBA賽場,率領國立體大出擊。談到這次亞洲盃兩場賽事吞下2連敗,第2戰更輸超過50分,他坦言,大家都是身心俱疲,每個人都很努力也很想贏。

台灣男籃這次從組訓起風波不斷,無論歸化球員、保險等都出現問題。雖然首戰在主場隊紐西蘭打出感動人心一戰,作客菲律賓卻輸得一蹋糊塗,也引發國內球迷的批評。

對上菲律賓慘敗,桑茂森認為,這支球隊持續在進化,已經不是過去我們所認知的菲律賓,「以前菲律賓球風奔放,但現在細膩很多,陣容還比去年亞運那支球隊更好。」他也認為,對方218公分的中鋒索托造成台灣隊很大困擾,即便高錦瑋、林俊吉過去也曾碰過類似身高的球員,這次卻沒辦法突破,也代表進攻選擇上還要更強化。

桑茂森提到,現階段國家隊要出去比賽都不容易,國家隊沒有專職教練,都是階段性編制,球員也要一直重新適應體系,「上次亞運有4個月準備,我們還有時間可以調整,但這次農曆年後只剩10天,球員也很辛苦。」

下一階段台灣隊將迎戰香港,桑茂森認為,這一階段將是關鍵,將以擊敗香港、取得分組第3為主要目標,之後再拚6搶4的賽事,接下來24人名單還能替換,之後籃協也會進行檢討會,只是目前尚未公布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