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紫爆!樂天桃園棒球場夜間大開「植物生長燈」 幫助草皮快快生長

2024/02/28 09:01

桃園棒球場目前晚上都會開「植物生長燈」幫助草皮生長,力拚3月底完成全部改善工程。(桃巿府體育局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棒球場(樂天桃園棒球場)去年4月起陸續出現連續大雨球場草皮淹水、高盞燈柱損壞問題,被球迷戲稱「超級壩」,桃園市政府、樂天桃猿把握黃金修繕期,去年底連同體育署的補助啟動總經費1. 2億元的改善工程,其中,排水工程改善進度完成90%,日前並完成草皮回鋪作業,臉書粉專「桃園號」27日晚上也公開最新進度,指出目前晚上都會開「植物生長燈」幫助草皮生長,力拚3月底完工。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與樂天桃猿團隊確認工程進度表示,過去桃園棒球場的排水問題,常常造成賽程的干擾,也讓球員與球迷們無法有最好的比賽體驗。去年球季結束後,市府、中央與球團下定決心,啟動桃園球場的改善工程,除了排水設施,草皮、燈光、座椅等設施的改進也一併進行。

張善政說,工程團隊移除了原有透水性較差的土層,並鋪設新的魚骨式透水網管,完工後會進行壓力測試,模擬比賽中可能遇到的降雨情形,如此才能有效減少因積水而干擾比賽的狀況。而直接關係到球員安全的覆土與草皮,更是此次球場改善工程的重中之重。他透露,工程選用的是美國大聯盟等級 紅土,並在日本場務專家的建議下,採用植物生長燈,讓草皮能在寒冷的天氣中穩定生長。唯有良好的排水、覆土與草皮,才能讓比賽的進行,安全、順暢、無礙,觀眾座椅與照明系統的改善也如火如荼進行中。

此一「照植物生長燈的棒球場!」的PO文,介紹桃園樂天棒球場選用南部充足陽光下生長的草皮再種植回球場,不過因為北部最近天氣不太好,缺乏陽光,現在晚上都會開「植物生長燈」幫助草皮生長,期待全新優化後的桃園棒球場,將會在新的賽季與大家見面!

市府體育局長彥輝也分享,樂天球場草皮工程採用植物生長燈!讓草皮快速成長,有數據顯示在「溫室」裡,植物生長燈可以促進植物成長快6倍。草皮長大長厚,可保護球員的安全。

球場照植物生長燈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許多網友熱議「好棒棒!」、「好像蠻漂亮的」、「我還第一次聽到植物生長燈這東西」、「三四年前就有植物燈用來栽培用」。此外也有網友詢問「看起來那麼不平是為什麼?」粉專則回答「草皮還在整地中喔」。

桃園棒球場目前晚上都會開「植物生長燈」幫助草皮生長,力拚3月底完成全部改善工程。(桃巿府體育局提供)

桃園棒球場目前晚上都會開「植物生長燈」幫助草皮生長,力拚3月底完成全部改善工程。(取材「桃園號」臉書粉專)

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包含燈光和外野座位的全新配置。(桃巿府體育局提供)

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包含燈光和外野座位的全新配置。(桃巿府體育局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與樂天桃猿團隊確認樂天桃園棒球場工程進度。(桃市府提供)

樂天桃園棒球場趕工修繕。(桃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與樂天桃猿團隊確認樂天桃園棒球場工程進度。(桃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