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魔人大復活! 哈蘭德單場狂進5球、搭檔4助攻締驚人紀錄

2024/02/28 09:40

哈蘭德單場狂進5球。(圖片取自哈蘭德X)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曼城前鋒哈蘭德(Erling Haaland)今天在英格蘭足總盃第五輪賽事對決盧頓大發神威,單場踢進5記進球,助隊以6:2收下一場大勝。

上半場哈蘭德就與中場大將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三度連線,助隊取得3:0領先;下半場盧頓克拉克(Jordan Clark)獨中兩元追分,不過曼城再度擊潰盧頓的防守,而且又是哈蘭德與德布勞內連線,第58分鐘換席爾瓦(Bernardo Silva)助攻哈蘭德,幫助哈蘭德踢進本場第5球,72分鐘科瓦西奇(Mateo Kovacic)踢進第6記進球,終場曼城就以6:2大勝。

哈蘭德在12月時因為腳傷缺席超過一個月,本場比賽證明他的身手已經完全恢復,賽後他說道:「我的身體狀況終於恢復的最佳狀態了,我的感覺很好。這真的是個奇妙的感受。」

哈蘭德在1月31日復出以來7場比賽只僅3球,今天單場豪取5記進球,是他加入曼城後的第二次,上次是在2023年的歐冠對陣萊比錫。而德布勞內今天單場傳出4次助攻,是2004-05賽季以來,第二位能在足總盃傳出4次助攻的英超球員,上一位是2019年的京多安(İlkay Gündoğan)。

哈蘭德單場狂進5球,其中有4球是由德布勞內(17號)助攻。(路透)

此外,德布勞內傳給哈蘭德4次助攻,是自2022年10月歐冠利物浦對決流浪者,若達(Diogo Jota)傳給薩拉(Mohamed Salah)3次助攻以來,再次有英超球員單場傳出3次以上的助攻給同一位選手射門進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