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是誰?」 想註冊大谷商標的中國企業稱不認識他

2024/02/28 10:47

大谷翔平。(美聯社)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洛杉磯道奇日本球星大谷翔平的一舉一動,吸引美國、亞洲以及關心棒球運動的國家關注,但中國一家來自福建的公司,打算以大谷翔平的名字申請商標權,但目前仍在審查中。日媒《TBS》訪問到這家中國企業,對方竟聲稱不認識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這個名稱已經在2023年12月被福建省一家公司申請,商標的分類為「T恤、嬰兒服裝、泳衣、雨具、靴子、帽子、手套和圍巾。」

日媒《TBS》找到這家公司,而該中國公司說有申請大谷翔平的商標。被問到申請商標和大谷翔平有無關係,該中國公司卻稱,「大谷是誰?」

這家中國公司稱和大谷沒有關係,不知道他是棒球選手,「我不認識這人。有需要獲得這個人的許可嗎?」《TBS》也發現,這家中國公司以前也申請過一些商標權,但並非都獲得批准。

《TBS》提到,中國的公司也曾經7次申請日本花式滑冰名將羽生結弦的商標權,但都沒有獲得批准。但羽生結弦在中國常被暱稱「羽生柚子」,這個名稱卻被一家中國食品公司成功註冊商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