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打出團隊籃球又守住林韋愷 輔大擊敗台師收首勝

2024/02/28 16:44

輔大莊博元。(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輔仁大學揮別前役遭虎尾科大痛宰陰霾,今在UBA大專籃球聯賽8強複賽,靠著外籍生凱德爾拿23分,加上莊博元貢獻17分,終場以80:61擊敗台灣師大。

台師大上季拿下第4名,但這季在林信寬等主力離隊後,預賽打得有些艱辛,最後以7勝8負排第8,吊車尾晉級。8強首戰強碰衛冕軍政治大學,台師大以21分差吞敗,今天碰上輔大,兩隊在預賽交手時,台師大以3分差險勝。

輔大凱德爾。(大專體總提供)

今天再度過招,台師大首節進攻當機,單節只拿下7分,半場打完暫時以15分落後。第3節輔大一度取得17分領先,但台師大林韋愷、潘彥愷和魏芃禾接力外線開火,打出一波小高潮。

不過,輔大在暫停後靠著凱德爾強攻禁區,助隊回到雙位數領先,加上上半場狀況不理想的江均找回手感,幾波進攻都有把握,助隊收下關鍵一勝。

輔大外籍生凱德爾攻下全場最高23分,莊博元17分次之;台師大魏芃禾投進5顆三分球,進帳全隊最高18分,曾信武17分次之,林韋愷14分。

輔大前役遭虎尾科大痛宰,教練楊哲宜坦言,球員心裡也不太好受,特別針對今和台師一戰做準備。尤其前役被對方主力林韋愷拿下24分,這場特別針對他,也收到成效,但對於第2、3得分點的防守還得加強。

台師大魏芃禾。(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林韋愷前役打到抽筋,今天受到輔大嚴加看管,再度出現腿部不適的情況。即便目前球隊吞下2敗,要晉級4強機會不大,但他強調,大家不會放棄,秉持台師大不放棄的精神,相信團隊、相信教練。

這場大勝台師大拿下8強重要一勝,楊哲宜認為,團隊助攻數增加,不流於單打獨鬥是贏球關鍵,「團隊合作比前一場好很多,也希望接下來能維持,並多贏幾場。」

台師大林韋愷。(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