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不拚積分了? 桃田賢斗退出瑞士賽 恐放棄巴黎奧運

2024/02/28 19:06

桃田賢斗。(資料照,歐新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男單前球王桃田賢斗目前世界排名第38名,曾經公開表示會力拚巴黎奧運門票,不過昨日退出超級300的瑞士公開賽,且傳出可能不會參與歐洲賽事,今年恐怕是確定無緣巴黎奧運。

2024年巴黎奧運積分從去年5月1日計算至2024年4月28日,奧運積分期進入倒數,3月歐洲6站非常關鍵,分別是德國公開賽、法國公開賽、奧爾良大師賽、全英公開賽、瑞士公開賽和西班牙大師賽,4月的亞錦賽將會是奧運積分賽的最後一站,屆時參賽名單就會大致底定。

29歲的桃田賢斗日前曾代表日本出戰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最終4強止步,之後也幫助所屬的職業球隊打進日本羽球S/J聯賽冠軍戰,但可惜無緣完成6連霸。桃田賢斗原本計畫要參加超級300的瑞士公開賽,但昨日卻臨時退賽,也傳出他沒有隨隊去歐洲,這也意味著桃田可能真的放棄了巴黎奧運,他目前奧運積分排名第47,要搶下僅有2張的奧運門票,難度非常高。

曾經如日中天的桃田賢斗曾單季橫掃11冠寫下羽壇歷史,更在2018年和2019年完成世錦賽2連霸,但在2020年於馬來西亞發生嚴重車禍後,狀態持續低迷,東京奧運止步在小組賽,一直無法重拾往日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