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韓職SSG為獅隊上了一課 餅總、郭俊麟深刻體會

2024/02/28 19:36

林岳平總教練賽後檢討與對手的實力差距。(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韓職SSG登陸者昨以5:3擊敗統一獅,今天SSG團隊狂掃19安,最終就以12:3大勝獅隊,兩場熱身賽兩隊都以一軍陣容應戰,最終贏家皆為SSG。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說,「看得出來他們先發、板凳球員實力差距並不大,我們雖然是一軍球員出賽,但替補球員多半很年輕,很多局面都沒掌握好。」

郭俊麟之前在日本高知移地訓練,對獨立聯盟高知鬥犬先發3局失1分,最快球速146公里,今天對SSG先發3局被敲7安失4分,最快球速150公里。

「不會呀,俊麟投得很好,狀況也不錯,只是他掉分了。」郭俊麟在第2局被對手一輪猛攻掉4分承擔敗投,餅總認為,郭俊麟第2局掉4分是在兩出局一壘有人,兩好球投曲球被擊出安打,這樣的局面在高知也發生過一次,結果同樣掉分,「上次失敗,這次為什麼還是失敗? 應該是上次失敗,這次請修正,俊麟整體來看內容不錯,透過現在容許失敗的時間點做修正。」

郭俊麟表示,今天第2局兩出局後被敲出安打,他有想到跟日本高知發生一樣的問題,其實當下並不想投進好球帶,想要提早「挖地瓜」,結果進壘位置和在高知一樣,比較可惜一點,「下來餅總有提醒我,不希望往後再發生。」

對戰SSG打者,郭俊麟認為,南韓打者的打法,身體重心不容易被投手騙到而不穩,即使揮空動作也不會跑掉,一樣是把揮棒軌跡和機制做好,如此一來投手就比較困擾。

郭俊麟搶著跟秋信守合照。(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