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綠立委合辦「足球青年聯賽」精進座談會 足協竟拒出席

2024/02/28 19:51

民進黨立委陳培瑜、吳沛億以及國民黨立委牛煦庭、黃健豪昨合辦「足球青年聯賽精進辦理座談會」(陳培瑜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足球的青訓系統已被視為足球發展的重要關鍵,但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再次將青年聯賽排除於規劃,引發各界議論;民進黨立委陳培瑜、吳沛億以及國民黨立委牛煦庭、黃健豪昨合辦「足球青年聯賽精進辦理座談會」,盼透過官方、家長以及俱樂部的交流,探討青年聯賽永續辦理的可能性,但足協卻拒絕體育署的邀請,缺席座談會,引發在場家長砲轟。

陳培瑜國會辦公室今發出「足球青年聯賽精進辦理座談會」會後新聞稿,指出中華足協拒絕體育署的邀請缺席本次座談會,在會議過程中,無論是足球協會改選後對於青年聯賽態度消極;目前足協組成缺乏民主機制與溝通可能,與體育署對足協監督的長期失能,均成為本次與會家長的發言砲轟的對象。

國內足球家長團體「足球爸媽聯合應援團」板主淮媽則是直指目前足協推託該賽事無法申請國際足總的補助的說法,經過家長們向國外不同國家的足協求證後,明顯就是欺騙體育署與台灣足球家長的謊言。

民進黨立委陳培瑜(中)、吳沛億(右)以及國民黨立委牛煦庭、黃健豪(左)昨合辦「足球青年聯賽精進辦理座談會」(陳培瑜國會辦公室提供)

黃健豪表示,作為一個業餘足球愛好者,正常聯賽一週一賽對球員的成長與效益,是不言自明的,絕非體育署目前各種「假聯賽、真杯賽」的作法可以比擬,從過去還沒從政以前,每次都聽到政府在喊足球元年,但始終看不到具體的對策跟做法,令他感到非常困惑。

黃健豪指出,接下來也會在立法院透過對體育署的監督,好好了解問題關鍵,足球運動不分黨派,他也會與陳培瑜一起努力,和家長們一起改善台灣足球環境。

陳培瑜表示,本次座談議是去年3月她與時任立委張廖萬堅、劉世芳為青年聯賽續辦發聲記者會的延續,只是沒想到一年之後,相同的困境又繼續重演,這真的是很讓人無奈,無論是家長、教練與球員們都認同青年聯賽是台灣足球發展的重要基礎工程,當足協因為改選後放棄了相關的政策。

牛煦庭則認為,足球聯賽的制度成本相關較高,因此過去台灣往往習慣以複數的杯賽來代替聯賽,從他過去在武陵高中參與足球隊的經驗,杯賽對於提升集體的足球程度幫助有限的,唯有透過長期性的聯賽辦理,才能真正讓青少年球員從比賽中成長。

同時為台灣石虎足球隊理事的吳沛憶表示,她從石虎足球隊方面了解青年聯賽從2020年開始舉辦之後,的確成為了國內足球發展中留才育才並且提供體育班系統以外的青少年參與足球的重要制度,但因為足協改選後對於青年聯賽停辦的決定以及體育署協助復賽後拖延期程的狀況,也的確造成了基層球員與家長諸多困擾。

體育署競技組副組長戴琬琳表示,體育署希望足球青年聯賽能夠永續辦理的立場明確,後續會繼續輔導足協辦理相關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