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讚賞山本由伸的控球 讓道奇教頭想起「Z魔神」

2024/02/29 10:48

山本由伸。(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休賽季以12年3.25億美元合約加盟道奇的日本強投山本由伸,今天迎來大聯盟熱身賽初登板面遊騎兵,交出2局賞3次三振的無失分好投。對於山本的優異控球能力,讓道奇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想到曾經效力道奇的強投「Z魔神」葛蘭基(Zack Greinke)。

山本由伸共投2局用19球有16顆好球,送出2次三振,沒有失分,其中有11顆四縫線速球,約在94至96英里之間,還丟了3顆曲球。山本由伸受訪表示,「我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嘗試保持冷靜,專注我必須做的事情。」

「我認為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羅伯斯表示,山本由伸用他整套的投球武器組合,「他重擊好球帶,製造許多揮空,而且他很有效率。」

山本由伸。(今日美國) 

根據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羅伯斯在賽前受訪時被問到山本的投球像哪一位投手,他對此表示,在控球的這一點上,讓他想到曾效力道奇的葛蘭基,當時的葛蘭基兼具球速以及優異的控球能力。

羅伯斯說,對於山本由伸的速球控制能力最印象深刻,無論是外角或是內角的位置,都能投出高或低的球,若能把速球丟到任何位置,就更容易投其他球種。

現年40歲的葛蘭基是2009年美聯塞揚獎得主,兩度摘得防禦率王。不過,葛蘭基上季在皇家隊出賽30場有27場先發,戰績2勝15敗、防禦率高達5.06。葛蘭基生涯累積225勝156敗,平均防禦率3.49。

葛蘭基。(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