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別人已在世界賽場,我們還在媽媽10塊」劉錚盼台籃更好

2024/02/29 17:02

劉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籃上週在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分別不敵紐西蘭、菲律賓,和菲國一戰甚至慘敗超過50分。台灣隊長劉錚今再度發文表達看法,他提到,參加過很多國際賽也有機會和別國交流,真的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他也點出問題,希望制度規章能訂好,讓大家可以更明確知道該如何幫助球隊,國家隊需要大家更團結。

劉錚在去年杭州亞運率隊拿下第4名,這次亞洲盃資格賽他也義不容辭續披國家隊戰袍,扛起隊長一職。只是這次組訓不太順利,包含歸化球員、保險等都出狀況,劉錚賽前曾發文透露,練球只有6、7人到場,希望後勤支援能更完善,引發軒然大波。

台灣隊這次雖隊紐西蘭打出精彩一戰,但作客菲律賓卻慘敗,外界檢討聲浪四起。劉錚今天再度發文表示,他沒想過會造成這麼大的風波,他也沒有任何不好的立場及想法,只是想讓運動員能回歸自己的專業。

劉錚提到,去外面參加了這麼多的國際賽事,也偶爾會跟其他國家的運動員交流,「我們真的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和進步,不要總是跟別人比較那些不好的,我們什麼能力,可以去學習別人不好的,總是要比下有餘,我們要怎麼更好啊,別人已經在世界賽場上準備大幹一場了,我們還在媽媽10塊。」

為備戰杭州亞運,台灣男籃去年暑假曾提早集訓,但今年國手人選又有異動,繼續面臨磨合體系和默契的問題,劉錚認為,制度、規章也需要訂好,讓大家可以更明確知道如何幫助球隊。

此外,劉錚透露,上次作客菲律賓慘敗,被當地記者問到球隊到底發生什麼事,「你們自己在心裡試著想想看吧,在客場被慘電還要被問這樣的一個問題,聽了真的心裡五味雜陳。 我只能說(希望10年後我還能繼續披著這件球衣到你們主場比賽)就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