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黎帕奧》提前進駐國訓備戰成創舉 羽球好手方振宇:更專心備戰

2024/02/29 18:54

羽球好手方振宇。(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24年巴黎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於8月28日至9月8日舉行,桌球及羽球選手在3月1日進駐國家訓練中心集訓,羽球好手方振宇認為,這能讓他更專心備戰,盼能突破上屆東京帕運的4強成績。

台灣目前有射箭曾隆輝、跆拳道蕭翔文、桌球男單陳柏諺和女單林姿妤,共4位選手取得巴黎帕奧資格。

去年杭州亞帕運奪下男單銅牌的方振宇,上週才在帕拉世錦賽闖進4強,積分大進補,目前世界排名位居第3,在取得巴黎帕奧資格的安全名單中,幾乎篤定連兩屆能前進奧運。

方振宇透露,過去都是在賽前1、2個月前進駐國訓,這次體育署在安排下,提前進駐國訓中心,讓他能更專心備戰,且在飲食、睡眠上會更規律,也有助於提升技術、體力,希望能將此做為提升他成績的助力。

台灣在去年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上獲得4金、4銀、12銅佳績,體育署為了培植更多身心障礙運動競技選手,擬定備戰帕運選手分級原則,並制定備戰計畫,除了安排桌球、羽球選手進駐國訓,在射箭、跆拳道、健力、輪椅網球、柔道、田徑等項目,也有客製化的訓練地點及計畫。

此外,考量生活水平及物價指數等,體育署與國訓中心配合113年軍公教人員調薪百分之四政策,調整選手日常零用金(含生活津貼)制度,現集訓選手若屬大學以上畢業而未就業者,每月可領取零用金4萬8000元、大學以下學生選手則可領取2萬8000元;儲訓選手若為大學以上畢業而未就業者,其零用金比照勞動部所定基本工資數額支給,盼藉制度優化,讓選手無後顧之憂更專注於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