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對我來說非常特別的人」大谷翔平雙語結婚聲明有微妙差異

2024/02/29 19:29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稍早拋出震撼彈宣布結婚,日、英語版本的差異引發日本媒體關注。

大谷翔平今發文是以日語聲明稿為圖片、英語聲明則放在Instragram內文中,日語版本寫道,「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隨著賽季即將展開,今天想向大家報告結婚一事,在這支新的團隊、新的隊伍,我們兩人(與一隻狗)會齊心協力互相支持,與球迷一起走下去,雖然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但希望能得到大家溫暖的關注。對方是日本女性,明天會在訪問中回應此事,也希望往後不要對雙方家人進行非經許可的採訪。」

至於英語版的內容,大谷翔平提到,「我不僅在道奇展開生涯新篇章,也將與來自我的祖國日本、一位對我來說非常特別的人展開新生活,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已經結婚,我對於即將到來的一切非常興奮,謝謝大家的支持。」

《體育日本》在報導寫道,大谷翔平在日語版寫的是「對方是日本女性」,英語版則是「來自日本對我來說非常特別的人」,讓人感受到日、英語版本的「微妙差異」。

此外,日語版末段多了「不要對雙方家人進行非經許可的採訪」,展現大谷翔平護妻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