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就像網壇小野洋子」羅迪克妙喻三巨頭競爭關係

2024/02/29 21:28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身為「三巨頭」中最晚崛起的一人,現在卻是大滿貫冠軍數量紀錄保持人,美國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近日以「網壇小野洋子」來比喻這位塞爾維亞球王。

羅迪克近期在播客節目《Served》中提到,喬科維奇就像是介入費德爾(Roger Federer)與納達爾(Rafael Nadal)之間的人,「我認為他就像拆散披頭四的人,他是網壇的小野洋子(披頭四主場約翰藍儂第二任妻子),他是我們不想要、不需要的人,我們已經有經典宿敵對決(指費納)、兩人分別左、右手持拍,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突然一個如生化機器人般、但同時在場上也充滿情緒的人闖了進來,」羅迪克如此形容喬帥的崛起,「他就像是『我不會買你們的帳、我是完整的,你們不可能穿過我、繞過我,我會承受你們這些人的重擊。』這件事真的很奇怪,也讓那些主流、非死忠的網球粉絲,對他有點生氣。」

羅迪克同時認為,喬科維奇坐擁史上最多的24冠,「GOAT」之爭就可以停止了,「數學不會關心你喜不喜歡、或者有沒有接種疫苗,如果在你面前有三份履歷,你沒有挑Novak的那一份,那你就是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