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交流賽》兄弟教頭是老友 阿部慎之助樂見台灣球界1現象

2024/03/01 12:30

讀賣巨人監督阿部慎之助。(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巨人軍來台,今天首度前往台北大巨蛋練球,這次交流賽對上的中信兄弟、樂天桃猿,恰巧都是日籍教頭平野惠一、古久保健二領軍,巨人監督阿部慎之助道出對他們的印象。

阿部慎之助坦言跟古久保健二沒見過,但跟平野惠一是老朋友,「我比平野早1年進日職,球員時期經常對戰、比賽,剛好有這個機會能夠交流。」

近年台灣球界吹起日籍教練風,不少日籍教練都效力中職,阿部慎之助也說,台灣對日本很友好,從以前到現在就有退休選手去當教練,「可以把日本棒球文化帶到台灣推廣,這對台日雙方都是好事,我樂觀其成。」

阿部慎之助指出,這次交流賽不僅是巨人隊90週年,剛好也是台北大巨蛋落成,能促成要感謝很多人。他也說,過去有個亞洲職棒大賽已停辦,「很希望這個賽事能再重新復活,看是否有機會能再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