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球場夠用嗎? 還有韓職球隊明年計畫來台春訓

2024/03/01 13:10

韓職SSG登陸者賽後信心喊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韓職有兩支球隊來台春訓,包括英雄與SSG登陸者,其中明年英雄已確定再度在台春訓,SSG尚未討論,據悉,還有其他韓職球隊也在評估明年是否到台灣春訓。

能否吸引韓職球隊來台春訓,球場和周邊設施是否完善是很大考量,以SSG為例,一、二軍先後離開美國佛州抵台展開第二階段春訓,只有一座嘉市球場可用,期間高中木棒聯賽在此熱戰,他們還必須借用南華大學球場練習。

韓職球隊一軍來台,主要是第二階段春訓可找中職球隊打練習賽,以賽代訓驗收成果,嘉市只有一座標準球場,一、二軍拆成兩隊,有一隊外出比賽,場地勉強足夠練習,但SSG球團代表朴旭基點出問題,表示台灣球場沒有室內訓練設施,但日本沖繩有,只是目前沖繩已經沒有球場可使用,所以才選擇來台,如果有室內場地可以練會更好。

今年中職有6隊在南台灣春訓,加上韓職2隊,球場快要不夠用了,年底台鋼科大訓練基地預計完工,明年台鋼雄鷹可望有全新的春訓基地,統一獅也已進駐亞太訓練中心副球場春訓,然而,假設明年有超過2支韓職球隊來台春訓,場地是否足夠是個大問題,就有其他韓職球隊探詢台南地區還有沒有球場可用,打算明年要來。

★今年韓職球隊來台與中職春訓使用球場

球隊 春訓使用球場

韓職SSG登陸者 嘉市球場、嘉義南華球場

韓職英雄 高雄國慶青埔A球場

台鋼雄鷹 高雄國慶青埔B球場、台南球場

中信兄弟 中信公益園區、台南遠東科大球場

樂天桃猿 嘉縣球場、嘉義大同球場

富邦悍將 嘉義稻江球場

味全龍 斗六球場

統一獅 台南亞太訓練中心副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