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今開幕 8526名選手競技

2024/03/01 13:10

2024年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今天舉行開幕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24年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今天(1日)開幕,一連3天賽事在縣立田徑場及各場館登場,參與學生高達8526人。

今天起登場的中小聯運是今年屏東縣第一場全縣性綜合體育盛事,共有田徑、游泳、競技體操、跆拳道、柔道、拳擊、舉重及國武術等18項,來自縣內各高、國中及小學的選手,將於3天激烈競賽中,角逐2017面獎牌及416座錦標獎盃。

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點燃聖火儀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天中小運於屏東書院祈福後引燃聖火,並由歸來國小以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開場,宣告賽事正式開始,開幕式表演由屏東縣立體操隊及阿猴囝仔人聲樂團擔綱演出,運動員宣誓代表由2022年及2023年連2屆全中運國女組跆拳道對打42公斤級金牌得主新園國中黃宜婷擔任,持聖火進場代表分別為2023年全中運國女組柔道第七級金牌枋寮高中呂心潔及屏東20年以來首位當選2024年U15桌球青少年國手至正國中廖堉棋擔任。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本次以「躍動屏東 翱翔如龍」為主題,呼應的是屏東在各方面不斷向前躍進,自周春米縣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體育活動,希望藉由全縣體育活動的推動,展現屏東體育大縣的風采,全面打造屏東體育人才穩定發展的良好基礎。

在屏縣四級五區體育人才培育政策下,縣府積極修整運動場館設施,從縣立田徑場整修並取得「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認證」的標準比賽場地認證、再到各校操場改善、風雨球場建設等,提升運動場域品質,同時為提升全縣運動風氣,也積極爭取國內大型賽事至屏縣舉辦,如今年(2024年)全民運及2027年全國運動會,將再次展現屏東運動典範之都的熱情活力。

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開幕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