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規劃、黃偉哲完工 台南亞太國際棒球村「最後1塊拼圖」9月完工

2024/03/01 15:29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成棒主球場,擁有2萬5000席觀眾席。(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亞太國際棒球村)成棒主球場工程,耗資25億元興建,今(1)日由市長黃偉哲主持上梁典禮,預計今年9月完工,將完成棒球村最後1塊拼圖,完成台南棒球夢。

南市工務局指出,成棒主球場工程於2020年9月開工,適逢疫情期間,為避免影響工程進度,主球場看台包括內野2、3樓及外野看台,採用預鑄板結構運送至現場吊裝施工,解決疫情期間模板、鋼筋、泥作缺工缺料問題,同時也降低高空施工風險,主球場目前進度已達80%,預計今年9月完工。工程完工後將配合移交體育局委託的廠商進駐,讓亞太棒球中心順利啟用營運。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2期工程,總預算25億元,包括2萬5000席觀眾席的成棒主球場、3000席觀眾席的成棒副球場、室內外投打練習場以及2座內野練習場。其中2座內野練習場已於2021年6月完成、成棒副球場及室內外投打練習場接續於去年7月啟用。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成棒主球場工程,預計今年9月完工。(台南市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表示,亞太棒球訓練中心是從準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於市長任內就開始規劃,包含成棒主球場、成棒副球場、少棒主球場、少棒副球場,還有兩個練習場,經過菁英設計以及硬實力的工程,共投入34億元,終於即將全部完成,能夠讓台南的棒球夢早日實現。

黃偉哲強調,因為棒球是我們的國球,也是市民最熱愛的運動,不管是王建民、郭泓志、陳金鋒等,許多優秀棒球選手,都出生自台南,所以更有責任要做得更好,尤其今年「台南400」,將迎來台灣最完整的棒球基地,體育局也預計在主球場啟用後展出「百年棒球史特展」,邀全國民眾看展並見證全台最大規模棒球場的誕生。

亞太國際棒球村成棒主球場工程,今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主持上梁典禮。 (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