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勇士「穆迪實驗」大成功!隨隊記者揭主帥願給機會的原因

2024/03/01 17:14

穆迪(左)防守布朗森。(今日美國)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前鋒威金斯(Andrew Wiggins)日前因個人因素再度缺陣,且沒有回歸時間表,主帥柯爾(Steve Kerr)也決定將跌出輪替的穆迪(Moses Moody)拉上先發,想不到他近幾場表現出色,令柯爾與柯瑞(Stephen Curry)盛讚。

勇士上一戰對上巫師,穆迪先發上陣23分鐘,三分球7投4中拿下12分;今對上尼克,穆迪上場26分鐘貢獻8分4籃板2助攻1抄截1阻攻的全能數據,正負值+23為全隊最佳,幫助勇士以110:99大勝,賽後柯爾也表示,「他今晚真的很引人注目。」

《NBC Sports》勇士隨隊記者波爾(Monte Poole)撰文分析柯爾願意將穆迪拉上先發的原因,首先,他總是嘗試著避免打亂輪替。其次,柯爾自己曾作為一名常在輪替中進出的球員,他意識到必須給一位有耐心的替補球員證明價值的機會。最重要的,穆迪最有望複製威金斯在外圍防守,以他196公分身高與213公分臂展,他的體型與防守方式恰好完美模擬威金斯。

穆迪在此役防守尼克明星後衛布朗森(Jalen Brunson)表現相當到位,儘管布朗森得到27分,但出手25次僅投進11球。「我們想讓穆迪去對到布朗森,你不想用一個更矮小的防守者對付他,因為他太強壯,可以在油漆區單吃你。穆迪將他的身高與體型優勢發揮很好,總是守在前面,讓布朗森遠離籃框。」柯爾讚道。

柯瑞賽後也大讚穆迪,「他影響力巨大,這是教練賽後回到更衣室提到的第一件事。顯然威金斯不在先發中,你必須找到具有防守心態的人上場,而布朗森整季表現出色,你被派去防守他,讓他吃足苦頭,這對我們的攻防都很有幫助。」、「這些都是穆迪能做到的事,他能改變比賽,抓緊威金斯缺席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