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國小運動會今天熱鬧登場 蔡文國小奪田徑場首金

2024/03/01 16:13

路竹區蔡文國小6年級學生鍾巧恩奪得國小女子組鉛球金牌,也是高雄市今年國小運動會田徑場上第1金。(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國小運動會今天(1日)在世運主場館舉行開幕典禮,共有3072名學生競逐12項賽事獎牌,首日登場的田徑賽事第1金出現在女子組鉛球,由路竹區蔡文國小6年級學生鍾巧恩於第3輪逆轉勝奪金。瑞豐國小女子組也在大會接力跑出甲組預賽第一,朝15連霸之路邁進。

高雄市國小運動會田徑項目於今天至3日展開競技,蔡文國小鍾巧恩於鉛球項目前兩次都擲出7.54公尺,屈居第4名,最後她孤注一擲,奮力擲出7.73公尺,不但擲出個人最佳成績,也奪得國小運動會田徑場第1面金牌。

從小就力氣很大的鍾巧恩說,小學時看到鉛球比賽直覺自己應該可以,加入鉛球訓練後,在教練黃韋傑的指導成績突飛猛進;她說,此次前2擲都輸,第3次她做了調整,將投擲仰角提高,沒想到能逆轉奪金。蔡巧恩也是學校保固球隊員之一,保固球有利於手臂與力度的提升,她說是今天擲出自己最佳成績的原因。

今年田徑賽的的另一亮點,是瑞豐國小女子組大隊接力將朝15連霸邁進,今早以2分54秒41擊敗全市國小短跑好手,先行拿得預賽第1的成績;教務主任呂文豪說,4名選手凃云婕、黃品珂、胡喜蓓與尤奕婷爆發力強,曾拿到全國春季盃第4名,是相當被看好的田徑小選手。

113年高雄市國民小學運動會由大寮區永芳國小承辦,開幕典禮由教育局專門委員劉靜文主持,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今年田徑賽事共有163所學校、3072名選手報名參賽。

高雄市國小運動會今起一連3天在世運主場館展開競技。(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瑞豐國小今年朝女子組大隊接力15連霸邁進,4名選手為凃云婕(左起)、黃品珂、胡喜蓓與尤奕婷。(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