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確認金恩盃出戰 巴黎奧運最後門檻網協強調「有保險!」

2024/03/01 16:19

謝淑薇。(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年金恩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級賽事,4月中旬即將登場,這也是巴黎奧運的最後門檻,「台灣一姊」謝淑薇已經確認參戰,還秀出我國網協公文有提供選手保險,引發球迷熱議。

「金恩盃確認出賽,已經回傳簽名單,4月8號長沙見,#奧運資格最後一哩路加油。」謝淑薇在臉書粉專貼文,並附上網協公文,她與呼聲極高的奧運女雙搭檔葛藍喬安娜,都已在金恩盃國家隊名單。

近來籃壇國家隊參賽的保險爭議備受關注,因此網協公文特地強調: 「將提供入選代表隊之選手旅行平安險、選手短期失能保險及傷害醫療保險等。」並指出:「目前中國防疫政策鬆綁,入境時無須進行PCR測試,即可入境。欲由國外直接前往之代表隊選手,建議台端依據該段期間自行安排班機抵達日期,本會將依台北-長沙之經濟艙提供機票補助」。

台灣女將睽違4年重返亞大區第一級,網協此次金恩盃國手名單,包括謝淑薇、葛藍喬安娜、楊亞依、詹詠然、詹皓晴,教練為何智仁。金恩盃亞大區第一級,4月8至13日將在中國長沙紅土球場進行,台灣與地主中國、印度、南韓、紐西蘭及大洋洲展開循環對抗,取戰績最佳兩國晉級11月總決賽升降賽,至於戰績最後兩國落入明年亞大區第二級。

依國際網總(ITF)規定,要取得巴黎奥運參賽資格,必須在奥運週期內參與兩次金恩盃,謝淑薇今年初澳洲公開賽勇奪女雙、混雙冠軍,目前WTA女雙世界排名高居第2,可望順利獲得奧運門票,去年7月她也代表台灣參賽過一次金恩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