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台南選派吳睿恩、楊喬筑「馬拉松大使」 挑戰韓國汝矣島櫻花馬拉松

2024/03/01 16:58

南市馬拉松選手吳睿恩將參加3月3日在韓國舉行的汝矣島櫻花馬拉松。(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了促進國際體育交流,南市選派吳睿恩及楊喬筑2位選手扮演「馬拉松大使」,參加3月3日在韓國舉行的汝矣島櫻花馬拉松,藉此宣傳10月份舉行的台南馬拉松挑戰賽,並鼓勵韓國選手來台南參賽,體驗台南歷史文化。

今年1月7日在台南舉辦的台灣國際馬拉松比賽期間,台灣國際馬拉松交流協會理事長盧瑞忠,邀請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馬拉松銀牌韓國籍李鳳柱來台南參加,受到台南市長黃偉哲熱情歡迎。李鳳柱更表示今年10月將組團來參加「臺南400」所辦的馬拉松。

今年適逢「臺南400」,南市體育局規畫台南馬拉松挑戰賽,將於今年10月20日、10月27日分別於永華市政中心和新營體育場舉行,邀請各路英雄好漢齊聚台南。

特別的是,在新營體育場賽事,規劃馬拉松組(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組(21.095公里)及健康休閒組(5公里),帶領跑者沿著過往鄭成功帶兵紮營的軌跡,體驗台南開拓歷史特有的文化風貌,同時品嚐在地美食。

在永華市政中心賽事, 則是規劃吉祥物路跑組(8.5公里)及萬聖節遊行組(3公里),以歡樂嘉年華的方式讓全國朋友來體驗馬拉松的樂趣。

體育局表示,吳睿恩選手曾奪得2021年全國運動會馬拉松冠軍,楊喬筑選手為50公里全國紀錄保持人,兩位台南馬拉松好手將於3月3日參加韓國舉行的汝矣島櫻花馬拉松,同時為10月台南馬拉松挑戰賽作最佳代言人。

台南馬拉松選手楊喬筑將參加3月3日在韓國舉行的汝矣島櫻花馬拉松。(南市體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