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交流賽》從台北市立棒球場打到台北大巨蛋 周思齊:感覺不太真實

2024/03/01 16:59

周思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從台北市立棒球場打到台北大巨蛋,讓現年42歲的周思齊感覺不太真實,但能在職棒生涯第20年盼到在巨蛋比賽,還是讓他非常開心。

台北球場拆除前最後1個盃賽是2000年協會盃,周思齊以打擊率0.517拿到打擊獎第2名,迄今他仍印象深刻,「那是台北球場最後1個比賽,我跟高國慶爭打擊獎,拚到最後1場才輸給他。」

周思齊回憶,該屆協會盃由柯尼卡(Konica)冠名,打出全壘打就送1台傻瓜相機,跑回本壘直接頒獎,「因為是打鋁棒,球場距離也比較短,我好像拿了10幾台。」

周思齊今天自行開車到大巨蛋,因為不熟悉動線一度迷路,花了好些時間才找到入口,「對我們打過台北球場這個年代的球員來說,能在大巨蛋比賽的感覺不太真實。」

周思齊曾在東京,福岡、名古屋、大阪等日本巨蛋比賽,他認為,台北大巨蛋的視野很像東京巨蛋,人工草皮比天母球場軟,跑起來很舒服,球的滾動不用計算彈跳,守備應該會變好,可以降低失誤率。

對於明天與巨人交手,周思齊表示,巨人是日職傳統名門,很多球星連台灣球迷都熟,以前王貞治、呂明賜就很有名,「現在的監督阿部慎之助只比我大2歲,以前在培訓隊打大洋盃就對過他。」

周思齊。(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