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龔榮堂3月11日走馬上任 國訓中心董事會通過新執行長聘任案

2024/03/01 17:14

龔榮堂。(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行政法人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第三屆董事會今日下午通過新任執行長聘任案,由國立體大教授龔榮堂自3月11日起接任執行長,率領國訓中心持續為國家培訓隊打造後勤支援服務團隊,並與國家運動科學中心進行更密切合作。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兼國訓中心董事長,在會議上肯定前任執行長李文彬在將近6年任內表現,歷經2018年雅加達亞運、順延至2021的東京奧運、以及去年杭州亞運,均獲得優異成績表現,也協助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工作。

至於新任執行長龔榮堂,現為國體大競技學院教授兼體育長,兼任台灣棒壘球科學研究會理事長,曾為我國優秀棒球國手,榮膺1987年甲組成棒最有價值球員;1996年開始擔任教練職務, 2006年杜哈亞運、2010年廣州亞運、2008年北京奧運擔任我國成棒國家隊教練。

棒球運動基層出身的龔榮堂,曾在國體大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運動生物力學暨動作診斷實驗室攻讀博士學位,不僅為國體大棒球隊引進多項運科檢測系統,也有不少學術發表。由於過去的豐富經歷,龔榮堂深刻了解選手、教練、運科人員的需求,又有學術基底,加上積極任事的個人特質,對於接棒未來國家隊備戰後勤支援以及與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合作應是適合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