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40號+後勁的完美結合 台鋼領隊說明神巧合

2024/03/01 18:12

台鋼雄鷹第6號洋投「後勁」登場,不但和王建民的傳記電影同名,還同樣身穿40號,也讓球團以此為哏推出形象海報。(台鋼雄鷹提供)(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台鋼雄鷹今天宣布延攬前樂天桃猿洋投豪勁,並結合高雄地名將他改名「後勁」重新出發,結果不但跟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的傳記電影同名,他還披上經典40號。對此台鋼領隊劉東洋則表示,讓他穿背號40號也是巧合,剛好那是年初轉職為球探的王梓安背號,才會因而空出來。

豪勁在樂天3季累計58次救援成功,並於前年以36次救援成功登上中職救援王寶座,但他在去年12月就被發現開始追蹤台鋼IG帳號,並於今年1月10日自行宣布決定離開待了3年的樂天,如今則確定披上台鋼球衣、改名「後勁」。

劉東洋指出,去年底被問及豪勁追蹤台鋼IG時,當時確實沒有跟他接觸,只是球團後來在評估第6號洋將時,一直想找具有中職經驗的洋投,豪勁就列入評估人選當中,「關於他的定位,球隊還是比較需要先發型的投手,因此希望他初步先朝先發方向調整,但還是要看他的調整狀況,如果不如預期,他仍有豐富的後援經驗,這也是最後他能脫穎而出的原因之一。」

至於會讓他改名「後勁」,劉東洋則表示,原本依自己個人想法,在中職已有實績的洋投,會傾向讓他延續原有譯名,「只是他的英文姓氏發音跟後勁不會差異很多,球團又希望結合高雄地名,才會做出這個決定。」

台鋼球團還巧妙運用這個「後勁」哏,將他的加盟照片做成像王建民的電影海報一般,不但以身穿40號球衣跑向投手丘的背影當主視覺,下方還打上「3/7隆重上映」。後勁預計3月4日抵台,7日會正式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