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交流賽》得知菅野智之要親自道謝 王建民:他很努力

2024/03/01 18:22

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明天與讀賣巨人在台北大巨蛋交手,巨人當家投手菅野智之提及當年曾受王建民指導,想找機會當面道謝,王建民卻認為,都是菅野自己很努力。

菅野於2011年日職選秀被火腿抽到第1指名,只想加入巨人的他放棄加盟續留業餘,自費前往美國訓練受到王建民的幫助,「他對我影響很大,有那次的練習,才有今天的我,想跟他說聲謝謝。」

王建民指出,在訓練中心透過訓練員介紹認識菅野,因為菅野跟他一樣都很安靜,彼此其實並沒有談很多,但菅野當時的球質就很好,而且很努力訓練。

王建民回憶,菅野當時只想去巨人,他只建議菅野,有想法就要把握時間充實自己,創造出更好的東西,「他拿2次澤村賞,相當於塞揚獎,真的不簡單。」

王建民美職時期曾在光芒、雙城的巨蛋球場出賽,效力國家隊時也曾在東京巨蛋先發,他認為,大巨蛋的感覺很不錯,比較接近日本的巨蛋,但投手丘的兩邊與後半段比較斜,投手守備時要注意不要踩空。

讀賣巨人菅野智之(中)。(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