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衛冕壓力大!陳雨菲談巴黎奧運 坦言「每個人都想贏我...」

2024/03/01 21:09

陳雨菲。(資料照)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巴黎奧運倒數計時,各國好手正努力拚搶積分,而對中國一姊陳雨菲來說更有輸不得的壓力,因為她背負著全中國球迷的期待,將挑戰衛冕女單冠軍。近日她接受世界羽聯BWF官網訪問,吐露上一次奧運後心態上的轉變。

陳雨菲在2020年東京奧運女單決賽擊敗台灣一姊戴資穎奪金,更幫助中國時隔9年再度拿到該項目的奧運金牌。如今2024年巴黎奧運在即,談及這些年心態上的變化,陳雨菲表示,「以前可能更加無所顧忌一點,但拿到冠軍後,每個人可能都會想贏我,困難也會更大,自己在準備與心態上也都會緊張或感到壓力。」

「我覺得很正常,我也會想打敗每一個人,所以我覺得只要做好自己,然後一個球一個球去打,放平心態就行了。」陳雨菲以平常心說道,「還有很多成績我自己覺得都還沒拿到,我覺得沒拿到的東西自然也會更加渴望。」

陳雨菲也稱讚近年各國選手實力進步迅速,自己並沒有領先一步,「所以我只能做好自己,讓自己跟上他們的步伐,必須在平時訓練中更加完善自己,只能讓自己更強才能贏得更強的對手。」

陳雨菲也感謝一路走來執導她的每位教練,「從小時候打好基礎也好,到青少前時期的穩定、完善自己的打法,到現在戰術上的變化或技術、動作上的改變,每個教練都在幫我變得更好,有了他們才有現在的我。」

陳雨菲最後坦言這些年來的歷練,讓她感到彌足珍貴,「最珍貴的我覺得是要去堅韌,去堅持,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輕易去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