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梅西會參加巴黎奧運嗎? 美媒撰文分析可能性

2024/03/02 07:00

梅西。(資料照,法新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於阿根廷為2024巴黎奧運足球項目的參賽國之一,所以梅西(Lionel Messi)是否會再度披掛上陣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對此美媒報導點出梅西可能不會再次參加奧運的原因。

該篇報導指出,首先梅西今年將面臨來自蘋果和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的壓力,要求他留隊參與今年夏天舉辦的北美聯賽盃,同時他如果有選擇的話,美洲盃對於他的誘惑力可能大於奧運會。

對此即將率隊奧運會的總教練同時也是上次北京奧運與梅西一起奪冠的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表示:「我已經說過了我會和梅西談談,不過最終都將取決於他的意願,他有美洲盃和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做,但我們會好好談一談。」

而邁阿密國際則希望梅西能專注於盃賽,去年梅西加盟後幾周就成功率領球隊拿下北美聯賽盃冠軍,今年球隊當然希望梅西能帶隊衛冕。從時間上來看,雖然今年北美聯賽盃與奧運足球的比賽時間有所重疊,但由於奧運比賽僅到8月10日結束,而聯賽盃則要持續至25日,以目前的賽事安排確實存在梅西可能參加奧運會後重返北美聯賽盃淘汰賽的可能,但這對球隊來說不僅要面臨梅西可能在國際賽受傷甚至疲勞的風險,同時球隊也有可能在沒有梅西的情況下提早遭淘汰出局。

而邁阿密國際總教練馬蒂諾(Tata Martino)在談到梅西參與奧運及美洲盃的話題時則表示:「俱樂部不能阻止球員們參加美洲盃,但他們沒有義務讓他們參加奧運。我對球員的選擇沒有意見,但他們只能選一項來參加,他們不能一次離隊兩個月,沒有球員會這麼做。」

最後即使梅西最終能夠參與本屆巴黎奧運,考慮到過去他在巴黎聖日耳曼令人失望的經歷,他可能會遭到現場球迷大量的噓聲,這樣的場外負面因素無疑會讓年輕的阿根廷代表隊受到影響,在考量職業隊賽事將與奧運重疊及目前梅西與法國球迷間的恩怨情仇來看,我們看到梅西再次代表阿根廷在奧運會踢球的機會將非常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