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鋼洋將有哈瑪星、後勁 網敲碗簽Bauer取名駁二

2024/03/02 09:57

台鋼簽下前樂天桃猿隊後援投手豪勁(Bradin Hagens),改登錄名為「後勁」。(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以高雄為主場的中職新球隊台鋼雄鷹,洋將命名結合高雄,繼洋投哈瑪星後,昨(1日)又宣布簽下前樂天桃猿隊後援投手豪勁(Bradin Hagens),改登錄名為「後勁」;網友則紛紛敲碗說,可以簽下塞揚獎強投鮑爾(Trevor Bauer),命名為「駁二」。

對於台鋼洋將命名結合高雄地名,高雄市政府表示尊重,希望市民支持高雄在地球隊,歡迎大家在4月5至7日的澄清湖棒球場主場開幕戰,一起進場看球挺台鋼,市府也會做好交通接駁。

哈瑪星與後勁都是高雄的舊部落,對比台鋼洋投哈瑪星(Nick Margevicius),較難和洋將英文名字發音有所連結,此次將Bradin Hagens以諧音命名為後勁,網友紛紛表示「有創意」、「給過」。

網友也紛紛敲碗,希望台鋼簽下曾獲得大聯盟塞揚獎、去年轉戰日本職棒橫濱DeNA的強投鮑爾,諧音可命名為「駁二」。

也有網友打趣說,依照台鋼洋將命名法,所有姓Gonzalez的球員都可以叫「岡山」或高雄舊部落「崗山仔」;Longoria可以叫「苓雅寮」、Sandiego叫「三塊厝」、Lugo可以考慮叫「六龜」,如果有荷蘭球員加盟,就叫「紅毛港」。

台鋼雄鷹深耕高雄在地,除了洋將命名學引起討論,近期工作人員與吉祥物TAKAO,也比照選舉模式,舉著標語站上街頭,宣傳台鋼主場將於4月5至7日在澄清湖登場,引人側目。

台鋼雄鷹工作人員舉標語站上街頭,宣傳台鋼主場將於4月5至7日在澄清湖登場。(圖擷自台鋼雄鷹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