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2.3萬人明開跑 2024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蓄勢待發

2024/03/02 16:41

2024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3月3日開跑,屆時將進行交通管制。(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4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將於明 (3)日熱鬧開跑,參加人數有2萬3611名,市府為維持賽道順暢,並顧及民眾通行權益,將有許多市區道路進行交通管制,並以最高標準籌備就緒。

明日清晨5時30分起古都馬拉松將在永華市政中心集合開跑,活動賽事分21K半馬組、10K路跑組及5K健康休閒組,市府於今日進行最後整備。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要求各局處務必將路跑環境的安全、舒適標準提到最高,並盡量降低賽道沿線對交通的衝擊,期待能帶給參賽者美好、溫暖的路跑回憶。

南市政府警察局指出,明日賽事將使用安平區中華西、南島、建平、健康、漁光、光州、安億、慶平、文平、平通、國平路等路段做為賽道。為配合國際認證計時競賽,各路段於當日上午4時至9時實施分段、分時管制。

另外,明天上午4時至6時50分,中華西路雙向封閉(南島路至府前路)、府前路雙向封閉(中華西路至南門路)、南門路雙向封閉(府前路至健康路)、健康路北側東向西單向封閉(南門路至西門路)。因府前路與南門路皆為中西區重要聯外道路,建議民眾當天避開管制時間及路段。

主辦單位於明日4時至5時在台南火車站特別設有接駁專車,10至15分鐘1班,選手及眷屬可多加利用搭乘。

市府建議民眾,將車輛停放在市府周邊建平12街停車場、建平8街停車場、建平5街停車場、停2停車場、永華運動中心、府前路停18停車場。騎乘機車的朋友可將車輛停放在市府周邊及中華西路(府前路至永華路段)人行道路段,也可停放在永華運動中心再步行前來,警方將在周邊道路加強巡邏,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2024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3日交通管制示意圖。(台南市府提供)

2024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準備就緒,明天將有超過2.3萬人熱鬧開跑。(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