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去年生日感嘆「沒一場比賽快樂」 26歲的陳雨菲有新體悟

2024/03/03 06:56

陳雨菲。(資料照)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天是中國一姊陳雨菲26歲生日,依照慣例,陳雨菲今年也在個人微博上發長文,去年感嘆「沒一場比賽快樂」比賽快樂的她,在今年生日有了新的體悟,那就是「找回最初的自己」。

去年陳雨菲在25歲生日在微博發長文,透露當時陷入長達9個月冠軍荒,以及自從奧運奪金後中國羽協頻繁安排她參加比賽的心聲,坦言除了身體疲憊不堪外,精神變得麻木,「沒有一場比賽是因為渴望和快樂而去完成的。」

陳雨菲今年生日再度於微博發長文,開頭就寫道,「最近猶豫了很久,我一直沒有想好要不要繼續小作文這件事。 雖然知道我在這個位置,不管做什麼都會被詬病,但偶爾還是想擺爛。 最終,我還是選擇去看那些我得到的、擁有的善意,欲成陳雨菲,必承其重。 不想為了一些人,而失去自己。」

陳雨菲訴說自己這幾年的心境變化,「我決定在2024,在這個夏天另闢蹊徑,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巴黎的周期雖然短,但卻比東京,甚至我的整個職業生涯都要艱難很多。 如果說2022我是疲憊、力不從心的,2023我是在經歷中釋然的,那2024我希望我能找回最初的自己,純粹、簡單、堅定的走向、走完這個夏天。」

「2023經歷了很多,也看開了很多,覺得每件事情發生都有它的原因,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命數哈哈! 不健康的身體,無法調節的壓力,都在杭州同一時間向我重拳出擊。雖然外界看來有些遺憾淒涼,但現在我只覺得有點小幸運,畢竟這是其他人想體驗都沒機會上的一課。正因為這堂課,我開始有了新的思考,新的體會。」陳雨菲寫道。

陳雨菲坦言,「在這之前我確實不知道,壓力和緊張的上限是什麼?能有多誇張?真的會影響發揮嗎?也不懂,沒有健康的身體,硬著頭皮上不僅沒有理想的結果,還有可能提前和這個「又愛又恨」的職業說再見。」並誓言今年巴黎奧運不能讓自己有這樣的心態。

陳雨菲說,「26歲的我沒有什麼雞湯可以分享了,只有擺在眼前的經驗以供參考。 接受不完美,接受現實和老天的安排,但是下次得牢記,不要再經歷,因為經歷是用來避免和吸取教訓的。 我相信,運氣和上帝都會站在更努力(這裡有個更)的人這一邊,任何時候大膽嘗試和開天闢地都來得及。」

回到開頭所說「找回最初的自己」,陳雨菲解釋,「最初的我是什麼樣子? 好像是無所畏懼的、是打不倒的、是從未完美也笑哈哈接受的。初心呢? 好像是自由的、不可能被任何事物束縛的! 是贏一場球都會滿足都會開心的。」

陳雨菲在文章最後向球迷報告,自己這一個半月獲得這3年唯一且彌足珍貴的休賽期,「腳好多了,截止到今天沒有生大病,訓練得自己很滿意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