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這顆巨蛋沒人要? 日媒曝札幌巨蛋面臨的嚴峻狀況

2024/03/03 10:10

札幌巨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昨天在札幌巨蛋舉行日職熱身賽面對阪神虎,這是札幌巨蛋相隔近1年再度有職棒賽事,但日本媒體點出,札幌巨蛋面臨沒有企業正式申請冠名權的問題。

日本火腿自2004年起就把主場搬至北海道的札幌巨蛋,但高昂的租金讓日本火腿決定蓋新球場,斥資600億日圓打造艾斯康球場(ES CON FIELD),從2020年開工,並在去年球季開始啟用,火腿隊也搬離原本的主場札幌巨蛋。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札幌巨蛋目前還有日本足球J聯盟、以及高校野球賽事等等,但受到職棒賽事減少的影響,球場內的廣告看板減少。一、三壘側的圍牆上都沒有廣告,中外野後方只有日本火腿官方的廣告,外野全壘打牆上則只有幾家企業的廣告看板。

札幌巨蛋在今年1月宣布拍賣主場的冠名權,札幌市政府希望能簽下為期4年、平均每年2.5億日圓的合約,希望能增加收入,原本申請截止日是在2月29日,但沒有企業正式提出申請。

根據札幌巨蛋官方表示,雖然沒有正式申請,但有多家企業仍有興趣,因此把札幌巨蛋冠名權的申請改為無限期延長。

札幌巨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