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力拚巴黎奧運門票!杜柏緯、郭怡萱義大利資格賽率先出擊

2024/03/03 14:09

杜柏緯。(拳擊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義大利布斯托阿西齊奧舉行的2024巴黎奧運拳擊第一次世界區資格賽完成抽籤,我國由男子51公斤級杜柏緯、女子50公斤級的郭怡萱打頭陣;至於女子54公斤級黃筱雯、66公斤級陳念琴首輪都輪空。

奧運世界區資格賽於當地時間3月3日展開首日賽程,杜柏緯去年11月遭逢弟弟車禍離世,在照顧家庭與延續選手生涯間陷入兩難,內心掙扎許久一度想棄賽。「教練與協會都跟我說,放棄很可惜,我也掙扎好久,但是弟弟走了,家庭就沒人照顧。」杜柏緯有感而發,以前有弟弟幫忙照顧家裡人,他可以專心練拳擊,現在必須獨自扛起重任。在盡量不中斷練習情況下,杜柏緯來回奔波於新竹與國訓中心,在新竹就回母校成德高中訓練,順便就近照顧家庭,坦承此行備戰狀況不算順利。「已經習慣這裡(義大利)的狀況,但沒有到很好,還要降體重,有點緊張技術方面做不好。」杜柏緯首戰來自查德的阿洛泰(Theophilus Allotey),「我能做的就是拚盡全力,以我所有的能力去發揮。」

至於就讀清華大學的郭怡萱,過去對拳擊並無興趣,是因哥哥意外去世,決定替哥哥完成夢想,並在拳擊賽事奪牌而改練投入,身高雖僅150公分,但潛力受到看好。教練柯文明指出,郭怡萱年紀非常輕,第一個重大國際賽就是奧運資格賽,之前訓練上進步幅度非常明顯,而且對手她都不認識,反而沒什麼壓力,「我們就看看她能展現多少訓練成果。」郭怡萱對手為肯亞翁加雷(Christine Ongare)。

郭怡萱(左)。(拳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