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日大巨蛋交流賽爆缺失 藍議員批無法接受

2024/03/03 14:31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與中職中信兄弟隊昨於台北大巨蛋進行交流賽,場內又漏水。(讀者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日職讀賣巨人隊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昨(2)在台北大巨蛋交流,現場湧入3.7萬名觀眾,不過場內除漏水飄小雨,入口動線標示也不清、手扶梯更停擺,開賽前入口人擠人。北市議員也質疑,漏水、手扶梯停擺等缺失都讓人無法接受,議會在大巨蛋營運初期就呼籲進行滿載壓力測試,但大巨蛋卻等到這次交流賽才首次滿載,市府與遠要盡速修正。也有議員認為市府把巨人隊和觀眾都當白老鼠,「根本把臉丟到國外去」。

國民黨議員詹為元表示,大巨蛋發生漏水、手扶梯停擺都讓人無法接受,議會在巨蛋營運初期就要求遠雄進行滿載壓力測試,昨天交流賽才是第一次滿載,發生如此多缺失,市府與遠雄都責無旁貸應盡速修正。詹也說,接下來中華職棒要在巨蛋比賽,遠雄應盡快修正漏水問題。

詹也說,市府身為主管機關,應儘速督促遠雄修正缺失,到底是漏水還是空調滴水,市府也要主動調查,而不是聽信遠雄片面之辭。

民進黨議員林延鳳也認為,北市府對於此次交流賽的分潤斤斤計較,但動線標示、漏水等都未準備好,也未針對相關人數入場進行測試,形同把巨人隊和觀眾都當白老鼠,「根本把臉丟到國外去」。這也突顯市長蔣萬安無視過往各界提醒,只為好大喜功,林呼籲市府提出檢討報告,並考慮在三月底再次舉辦測試賽的可能。

體育局表示,北市府先前主辦運動賽事(如亞錦賽)均採循序漸進、逐步遞增作法進行測試,過程十分順暢。此次交流賽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與遠雄巨蛋公司決定場館全開,市府尊重主辦及場地單位安排,賽前也邀集相關單位開會,提醒確保場館設備、人流及交通動線完善。

體育局表示,市府在賽後也會再邀集聯合數位文創及遠雄檢討,記取經驗並彙整改善作為作為未來賽事參考。遠雄也表示了解球場還有需要改善的空間,對於有不足處致歉,也會盡力調整升級球迷觀賽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