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育部i運動2.0補助彰化2784萬元 體育場及田中高鐵站健身課免費上

2024/03/03 18:23

彰化縣今天下午在縣立體育場舉辦跳熱舞活動,吸引1000多人參加。(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運動好處多,今年教育部體育署補助彰化縣2794萬元經費,將用在推動運動計劃;縣長王惠美今在彰化體育場舉辦一場跳熱舞活動會中宣布,今年全縣各鄉鎮市將推出1800場的體育活動及課程,並以縣立體育館及田中高鐵站當運動熱區,讓民眾免費上課健身。

活動現場吸引超過千人參與Zumba與皮拉提斯等熱舞活動,民眾跳出活力與快樂,驅走寒意。

王惠美表示,縣府持續推動運動i臺灣2.0計畫,成功爭取教育部體育署核定經費2794萬元,預計規劃在各鎮市辦理超過1800場次的體育活動及課程,共同提升彰化運動人口參與率,一起守護縣民健康。

去年,彰化參加「運動i臺灣計畫」人數高達11萬人次,榮獲教育部體育署評比為績效特優縣市,今年將舉辦的活動及課程,包括女性、銀髮族、身心障礙者、移工及原住民等喜愛的運動類別,同時規劃在田中高鐵站及彰化縣立體育場設立南、北彰運動熱區,安排教練開設各類運動課程,提供民眾免費參加的機會。

另外,縣府也將推出在地特色的運動活動,包括田尾公路花園協力車體驗、芳苑海空步道健走、半線古鎮卦山逍遙登山遊等活動,希望鄉親們走出戶外,一起參與「運動i臺灣」系列活動,既能促進身心健康,也能更加瞭解地方在地特色。

 今年民眾只要參加3場次「運動i臺灣」系列活動,並自行拍照上傳至個人臉書,就能到彰化縣立體育場兌換恆溫暖暖杯!相關訊息可至「i運動資訊平臺」網站(https://isports.sa.gov.tw/)活動專區,或「彰化縣運動i臺灣」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參加者跟著老師跳出活力及快樂,感受運動流汗的好處。(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