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交流賽》象猿洋投吃7局、巨人0局 黃子鵬有見解

2024/03/03 21:28

樂天桃猿黃子鵬拿下樂天桃猿方MVP。(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樂天桃猿和中信兄弟對讀賣巨人隊2場系列賽都派洋投先發,總計18局投球中,洋投就投7局,沒帶洋將的巨人隊則是全交給土投先發,洋投當然沒吃半局。

中信兄弟昨在台灣棒球史上最多觀眾的紀念一戰中,前4局都交給洋投,克迪和猛登總計4局掉1分,今天威能帝同樣扛起先發,總計3局無安打,猛飆5次三振,同樣沒有失分,但樂天土投相當爭氣,後面4名土投皆無失分,只被巨人敲1安,其中,黃子鵬中繼2局繳出6上6下。

被問到是否不想輸給洋投?黃子鵬說,不是那麼大的抱負,洋投是很厲害,「但我們的心裡要有一種我們不能只靠洋投在投的感覺。投手投久也是會累,那個心要頂起來,當作自己也是洋投,有時候要騙自己,搞不好騙著騙著變真的。」

談到今天好表現,黃子鵬認為,球的品質要先投起來,他們纏鬥性很好,「就算你投刁鑽,他們也能碰成界外,等待你的失投球,要想辦法看怎樣自己的品質能更優化。」

黃子鵬對歐力士、巨人登板都有好表現,總計4局掉1分。他說,知道日本球員上場就有霸氣,更需要強化自己的心理,上場時不能未戰先敗,「這東西從以前學生到職棒就慢慢經驗累積。」

樂天桃猿黃子鵬拿下樂天桃猿方MVP。(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