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當年在巨人軍春訓首日 呂明賜就被眼前景象震懾

2024/03/03 19:21

今天日職讀賣巨人對樂天桃猿交流賽,開球儀式別具巧思,由姜建銘擔任投手、呂明賜擔任打者,過去兩人都曾效力巨人軍,阿部慎之助擔任捕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天日職讀賣巨人對樂天桃猿交流賽,開球儀式別具巧思,由姜建銘擔任投手、呂明賜擔任打者,過去兩人都曾效力巨人軍,阿部慎之助擔任捕手,姜建銘將球投進阿部手套,為比賽揭開序幕。

1988年呂明賜加盟巨人,當時主場東京巨蛋剛落成,如今他在大巨蛋參與開球儀式,呂明賜回憶道,「剛才站上打擊區,回想起30幾年前在日本打球,當時台灣棒球和硬體環境差日本很多,第一年剛好東京巨蛋落成啟用,第一次走進東京巨蛋,感覺真的就是棒球的殿堂。」

呂明賜指出,現在台灣也有巨蛋球場,國內球員應該也會覺得,在這裡打球真的是棒球殿堂,實在是滿懷念過去在巨人軍時期的點點滴滴。

對於在巨人4年期間印象最深刻的事,呂明賜毫不猶豫地說,「一軍生涯首打席就擊出全壘打,永生難忘,令人非常激動,難以忘懷。」

巨人球衣很重,呂明賜深刻體會,「我在宮崎集訓第一天去球場,只是練習喔,球迷就有1萬多人,我看到嚇一跳,還以為今天是比賽,以前在台灣練球也沒什麼人會去看。」

呂明賜表示,巨人的人氣真的非常高,當初拿到巨人裝備就有很深的感觸,這支球隊人氣這麼高,在這裡打球壓力衣一定非常大。

旅日發展不順遂,回首來時路,呂明賜說,每個投手和打者都有優缺點,他當教練這麼久體認到,球員有小缺點不一定要完全改過來,「如果有98%優點,為了改掉2%小缺點,整個優點都沒了,這一點我有很大的體會,如果當時在巨人夠聰明的話,就要延伸優點、隱藏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