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巨人軍球衣有多重? 姜建銘深刻感受

2024/03/03 19:46

今天日職讀賣巨人對樂天桃猿交流賽,開球儀式別具巧思,由姜建銘擔任投手、呂明賜擔任打者,過去兩人都曾效力巨人軍,阿部慎之助擔任捕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天日職讀賣巨人對樂天桃猿交流賽,開球儀式別具巧思,由姜建銘擔任投手、呂明賜擔任打者,過去兩人都曾效力巨人軍,阿部慎之助擔任捕手,姜建銘將球投進阿部手套,為比賽揭開序幕;過去在巨人時期姜建銘和阿部是投捕搭檔。

2005年姜建銘加盟巨人,日職生涯戰績5勝6敗,防禦率3.20,他表示,2006年對中日龍投出完封勝,這是印象最深刻的比賽。

對於今天開球,姜建銘說,剛剛在等待出場,看巨人軍90周年的影片真的很感動,走上投手丘的過程心情也非常激動,在場許多球迷見證歷史性的一刻,非常榮幸。

談到過去老搭檔阿部,姜建銘認為,阿部私底下很風趣又愛開玩笑,工作上比較認真,會針對投手優缺點做提醒。

加入人氣球隊巨人軍,姜建銘說,「大家都會關注你,特別是台灣選手過去是洋將,會放大你的表現或訓練內容,是不是真的有這個價值,在大家都關注你的情況下,不得不做好你的事情。」

如果生涯可以按重來鍵,姜建銘說,「我希望可以更有智慧,我跟選手講說,我是可以溝通的人,你們有不想做的事情,我們都可以來溝通,就像過去我在巨人,跟呂明賜教練一樣,都有被改姿勢的狀況,如果當時我們懂得溝通,可能情況會更好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