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賽》讚!李哲輝/楊博軒3局逆轉中國組合 勇奪本季首冠

2024/03/03 20:12

李哲輝、楊博軒。(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雙組合李哲輝/楊博軒今天在超級300系列德國羽球公開賽決賽,以15:21、23:21、23:21逆轉中國任翔宇/何濟霆,勇奪本季首冠。

世界排名16的李哲輝/楊博軒為台灣第2男雙,排名僅次於排名第10的李洋/王齊麟,兩人曾在去年拿下超級300系列南韓大師賽冠軍,也是合拍後的最佳成績。

李哲輝/楊博軒這週在德國一路過關斬將,一局未失闖進決賽,將和世界排名14的中國任翔宇/何濟霆爭冠,雙方曾在去年法國公開賽對決,當時中國組合以直落二勝出。

李哲輝/楊博軒今首局4度取得領先,但沒能擋住對手反擊,以15:21讓出。不過,兩人在第2局打得相對強勢,開局取得7:3領先,雖然被對手追回1分,李楊配很快反擊,一次進攻殺在任翔宇身上,加上對手又出現發球失誤,一舉擴大領先,先搶下第11分。

第2局技術暫停後,李哲輝/楊博軒一度擴大領先,隨後出現接發球上的瑕疵,讓對手多次取得攻擊機會失分,不只被扳平,還被對手先拿下賽末點,場面驚險,好在兩人頂住壓力,在關鍵時刻讓中國組合回擊出界,李楊配以23:21扳平戰局。

決勝局開賽,中國組合一度取得12:9領先,但李哲輝/楊博軒不甘示弱,連續得分後超車,雙方一路纏鬥。18:18平手後,李楊配擾亂對手發球節奏後得分,加上一次強攻,率先逼出冠軍點,可惜被對手兩度扳平,最後在對方回擊掛網情況下,台灣組合以23:21拿下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