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11年來衛冕第一人!德米納爾在阿卡普科幸運地再捧冠軍

2024/03/03 22:51

德米納爾在阿卡普科男網賽完成男單2連霸。(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阿卡普科男網賽落幕,澳洲第3種子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靠著74%的第2發得分率,6:4、6:4力退挪威第6種子魯德(Casper Ruud),開季首座冠軍到手,也是賽史近11年來衛冕第一人。

這項墨西哥舉行的ATP 500等級職業賽事,25歲的德米納爾激戰1 小時57分鐘,首盤率先破發到手後,次盤又克服0:2開局,第3、7局回破壓制同梯好手魯德,不但贏得對戰2連勝,也是2014年賽事改為硬地以來首位衛冕的球員。

「這是令人驚奇的一週。」本季戰績15勝4負的德米納爾,直言能拿到職業生涯第8座巡迴賽冠軍,其實有點意外,「我來到墨西哥時,感覺並沒有達到最佳狀態,只能不斷提醒要給自己機會。我認為我今天打出最好的一場比賽,所以對此結果感到非常高興。」

德米納爾今年面對Top10高手已拿下4勝, 直言位於太平洋灣的度假景點阿卡普科是幸運地,「去年我在此首度贏得500等級比賽,如今又頭一回衛冕。我在這裡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這是個很棒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