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AA》克拉克橫掃男女籃 打破高懸54年得分紀錄

2024/03/04 09:36

克拉克。(今日美國)

〔中央社〕22歲女籃明星克拉克(Caitlin Clark)今天打破高懸54年得分紀錄,她大學4年累計得分達3685分,成為NCAA史上無論男女總得分最高的籃球員。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女籃賽事,克拉克代表的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今天以93比83擊敗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她在第2節的罰球打破紀錄。

超長距離三分球是克拉克的招牌武器,在她的精華片段中,很多球甚至才過中場沒幾步就出手,長程火砲命中籃框;球風常被拿來與美國職籃NBA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相比。

克拉克於2月15日先是打破普蘭(Kelsey Plum)保持3527分女籃紀錄,今天單場拿下35分,大學生涯130場累計3685分,打破男籃選手馬拉維奇(Pete Maravich)保持,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高懸54年的紀錄。

馬拉維奇在1970年代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創下3667分紀錄。

克拉克接受轉播單位的現場訪問時,談到第2節以罰球打破紀錄的心情。她說,當下沒有把紀錄放在心上,直到播報員宣布、全場觀眾都在歡呼,她才意識到。

克拉克將她的成就歸功教練、隊友,「如果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這一切」。她回憶4年前展開大學籃球生涯,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面對沒有觀眾的球場比賽,到現在「想要拿到一張門票進來看我們比賽幾乎不可能」。

身為籃球界的頂尖女子運動員,她感謝觀眾對女子籃球的支持,「我不知道你們是否知道,你們對女子籃球及女性運動的支持,你們正在改變它,你們正在幫助我們改變它」。

2日剛刷新NBA生涯得分紀錄達4萬分的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也在社群平台X上祝賀克拉克成為大學籃壇的總得分紀錄保持人。

美媒指出,克拉克超長距離三分球將女籃賽事帶入另一個境界,吸引觀眾目光。

克拉克與愛荷華大學女籃去年打進NCAA冠軍賽,雖然輸給路易斯安那州大,但比賽精彩打破歷年收視紀錄,超過900萬人收看,愛荷華女籃比賽門票飆漲到一張50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編輯:張芷瑄)113030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