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週三登場 竹縣舉辦賽前造勢活動

2024/03/04 11:49

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將在竹縣登場,新竹縣長楊文科(中)今天聯合攜手新竹縣的代表隊員們一起造勢,又是踢腿,又是揮拳地,邀請所有支持這項運動的國人來新竹縣觀賽順便春遊踏青。(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週三(6日)起將連續5天在新竹縣登場,全國共約2000名的教練和選手將齊聚一堂競技。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聯合攜手新竹縣的代表隊員們一起造勢,又是踢腿,又是揮拳地,邀請所有支持這項運動的國人屆時來新竹縣觀賽且順便春遊踏青。

有趣的是,上週才剛經歷過被檢調約談搜索和交保的楊文科,致詞讚美新竹縣的跆拳健兒門的身手矯健,他說他們踢腿時虎虎生威,感覺地板都會震動,「好像把所有怨氣都踢了出去」。

到場出席這場賽前造勢記者會的還包含有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會長林德昭、前體育署副署長也是中華民國大師運動協會理事長彭臺臨、新竹縣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主委劉貴雄,以及做為這次比賽的親善大使身分的2020東京奧運跆拳道國手黃鈺仁等。

林德昭說,這個錦標賽是第2次交由新竹縣主辦,很謝謝縣長楊文科的支持,提供好的場地,以致上一屆只有220所國高中赴會,這次提升共有270所、約2000多名的選手報名參加,明顯展現跆拳道運動已經廣泛受到基層各校的支持。

他說,辦比賽就是為了提升跆拳道運動,而新竹縣政府也正因為支持這項運動,所以在全國賽事上,這幾年都有看到成果,不管事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或是全國運動會上,選手都穿金戴銀拿到亮眼的成績。

他期許這項運動在新竹縣可以繼續傳承下去,況且這次2000多人的赴會也間接帶動新竹縣很多周邊的經濟效益。

縣長楊文科說,這次活動從週三(6日)起到10日為止,我們的體育館設備很好,也是新竹御頂攻城獅隊的訓練基地。2000多人赴賽,確實可望帶動新竹縣工商業的繁榮,所以縣府常想舉辦各類運動活動,畢竟人潮就是錢潮,新竹縣的好山好水也可以行銷出去,一舉數得。

彭臺臨說,2004年雅典奧運拿到台灣第1面跆拳道的奧運金牌,在這之前沒有人相信台灣可以拿到金牌,但是當你發現你真的有決心去做就可以拿到金牌。

新竹縣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主委劉貴雄說,全中錦為跆拳道指標性賽事,也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的前哨戰,賽事成績也可做為學生升學的依據,因此吸引許多學校報名,也樂見各地好手切磋、交流。

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邀請2020東京奧運跆拳道國手黃鈺仁(紅衣者)擔任親善大使。(記者黃美珠攝)

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將在竹縣登場,新竹縣長楊文科(右5)今天聯合攜手新竹縣的代表隊員們一起造勢,又是踢腿,又是揮拳地,邀請所有支持這項運動的國人來新竹縣觀賽順便春遊踏青。(記者黃美珠攝)

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邀請2020東京奧運跆拳道國手黃鈺仁(紅衣者)擔任親善大使。(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