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備戰巴黎奧運 潘文忠:已取得25張門票 直飛全數商務艙

2024/03/04 13:06

立委林宜瑾今日質詢時關注巴黎奧運的相關事項。(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巴黎奧運將在7月26日登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在立法院教文會答詢時表示,目前我國選手很努力,已取得25張門票,且在陸續增加中,為使我國選手無後顧之憂,所有國手都會直飛搭商務艙,體育署擴大各種支援,包括增置安全官,維護代表團的安全措施。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進行教育部業務報告及答詢,立委林宜瑾關注巴黎奧運的相關事項,她表示,我國羽球好手王齊麟提到,法國羽球公開賽有人行李被偷也有人房間被闖入,引發民眾對於奧運國手安全的關注,另國手前往巴黎比賽是搭何種艙等。

潘文忠表示,東京奧運在國手及教練的機位安排有些差錯,亞運這麼大團,經協調至少有豪華經濟艙,也算順利;巴黎團隊不會像亞運這麼龐大,因此已確定是長榮直飛都是搭商務艙,以最舒適的方式抵達巴黎,此外,現場支援相當重要,體育署及專家已2次前往巴黎準備,並增置安全官協助關照國手的安全。

潘文忠也表示,黃金計畫從1.0在很短時間升級到3.0,就是聽到教練和選手的聲音及實際要求,教育部會持續精進。

體育署長鄭世忠於2月接受本報「官你什麼事」專訪時表示,體育署擴大後勤支援服務,將租用運動中心及當地物理治療診所、租下飯店作為休息中繼站,也找到可開伙的民宿等,提供選手更完善的照顧,預計3月前能完成簽約。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希望提供台灣選手更完善後勤支援,包括租下飯店作為休息中繼站,也找到可開伙的民宿,體育署盼能朝東京奧運共68人取得參賽資格的目標向前邁進。

備戰巴黎奧運,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在立法院教文會答詢時表示,目前已取得25張門票,陸續增加中,已確認長榮直飛全數商務艙。(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