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林韋愷最後1.6秒放進致勝一擊 台師大OT2逆轉國體大拚4強有戲

2024/03/04 16:40

臺師林韋愷15分17籃板,另有6助攻。(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儘管一度因搶投沒進,險些讓勝利溜走,但隊友告訴他就是球隊一哥,林韋愷也在關鍵時刻扛下重任,比賽剩下1.6秒切入後放進致勝一擊,率隊在二度延長惡戰以65:64逆轉國立體大,拿下重要1勝,晉級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4強還有戲。

台師大與國體大一路激戰,從前四節打完48:48平手,到56:56扯平進入第二度延長賽,但林韋愷在最後關頭挺身而出,切入禁區後用左手放進致勝一擊,談起當時的緊張戰況,他說:「當下腳滑了一下,超緊張,還一直在找人,而且最後球還彈了一下才破網。」

其實林韋愷有機會在第一度延長時就能當英雄,他在還有20秒左右的進攻時間就急於外線出手,球沒進還給對手最後一波進攻,只是國體大沒能進球,才讓台師大又保有奪勝生機,他賽後也說,「我不該搶投,最後也是感謝隊友一起幫忙,這場是屬於大家的勝利。」

林韋愷透露,因疲勞導致有點使不上力,且慣用手右手有舊傷,手感多少受影響,有試著調整打法,不要只想著自己來,而是為隊友製造機會,「但(王)家昌最後告訴我,不用想太多,他說我是球隊一哥,要有自信,不用想結果,輸了就大家一起扛,很開心贏下這場比賽。」

林韋愷出賽49分鐘,拿15分、17籃板、6助攻,曾信武進帳16分、5籃板,劉律世、潘彥愷各12分,王家昌有6分、4籃板,台師大教練李秉鴻認為,每人都是奪勝功臣,才能在複賽最後階段拿下重要2連勝,還有機會前進小巨蛋,對於最後一場要出戰有5位外籍生的虎尾科大,他笑說,「不會想太多,因為不刻意想反而打比較好。」

國體大的胡晉豪16分、12籃板表現最佳,有3人得分達雙位數,但黃偉程第二度延長賽64:63時的兩罰都落空,最後也沒能擋下林韋愷的籃下進球,以1分差遭逆轉落敗,戰績下滑至1勝5負,確定遭淘汰。

政大、健行科大、世新為確定晉級4強隊伍,剩下1張門票將在明天的複賽最終日產生。

臺師擊敗國體,保有晉級一線生機。(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