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名球評爆料足協恐嚇女足簽不平等條約! 網怒:根本賣身契

2024/03/04 19:12

台灣女足遭爆料被足協逐個以暗示不得入選國家隊等恐嚇性言語,逼迫球員簽下不平等條款。(資料照,足協提供)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足協繼先前被爆出拒絕參加體育署邀請的「足球青年聯賽精進辦理座談會」後,今天名球評石明謹再爆料足協打算與女足國家隊選手簽下一份「不平等條約」,甚至在合約中提供的薪資待遇,更是由政府企劃所出的錢,如此荒謬的情形讓網友不滿抗議。

石明謹發文提到,「一月的時候,我大足協傳了一份合約給女足國家隊的培訓選手,裡面滿滿的不平等條約」,隨後詳列各式足協要求選手須提供的權利以及禁止事項,其要求範圍之廣,讓石明謹指出,「足協把自己當成全權經紀公司在營利,還不分錢給乙方(指女足選手)。」

此外,不僅合約當中有滿滿的不平等條約,石明謹更稱足協是「狗屁甲方」,因為其合約中提到的「待遇」,是依照「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集訓選手費用支給要點」,由「國家訓練中心支付」,亦即在合約中由甲方提供的補貼根本是由國家出的錢,但足協卻用國家的錢要求女足選手出賣自己的權益,而且還沒有分錢給選手。

民進黨立委陳培瑜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也提到自己接獲女足工會陳情案,協會要求簽訂不合適的合約,並以後續集訓費用作為籌碼,還要求選手讓渡肖像權。此外,籃球國家隊也發生類似案例,讓隊長劉錚語重心長地說,「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跟進步」。

石明謹指出,在合約曝光後,足協雖然表面上說合約不恰當,但卻私下個別找選手,以「不簽合約恐怕不能繼續入選國家隊」、「不配合的話將來有沒有球踢我們不保證」等暗示性的恐嚇言語,來逼選手就範。最後石明謹直言,「體育署叫你來開會不派人,然後拿國家的錢去跟選手簽約,獲利你獨享,超讚的。」

此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就表示,「足協還能更爛嗎?」、「何止割地賠款,根本賣身契」、「足協自以為是運動經紀公司啊?而且還是吸血剝削運動員的那種!」、「難怪我們足球發展不起來,都被足協這吸血蟲掏空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